Friday, November 6, 2009

医者之心

术数家之道德规范:

木 : 宗教家的慈悲。诸善奉行,诸恶莫作。明心见性,自度度他。

火 : 内外明徹,光明广大,除暗照明,能成众务。易经离卦象曰: 大人以继名,照于四方.

土 : 儒者之入世胸怀,有如大地般养生万物,却能常怀谦顺包容。满招损,谦受益。安慰不动如大地,忍密深邃如秘藏。

金 : 古代大侠之正义感,嫉恶如仇。为国为民,有所为,有所不为。

水 : 学问家之学养。经藏深入,智慧如海。



"一日有三善,三年天必降之福...
一日有三恶,三年天必降之祸..."


连术数家都必需遵守的事情...
我想...
以后当医者之人...
心中...
是不能有怀恨之念的...

所以...

朋友...
我真的不怪你们了...
我不恨你们了...
也请原谅我一时的愤怒...
以及情绪失控...
我的病好了...

3 comments:

CJ Hon said...

那就好^^
要常笑哦~

阿巧 said...

好深奥噢...不是很懂..但是还是希望你开心..SmiL3 =)

Skywalker said...

最近是有笑啦...真的真的很感谢你们...没有你们的鼓励和忠告...我看我真的笑不出的...tqtq^^